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结婚?不结婚?

结婚,真的那么重要吗?


当我坦然地面对这问题的时候,

才发觉心里有着满满的满足比一切来得重要,也比较容易掌握。

那一纸婚书,想空气般的虚无缥缈同时也沉重的让我无法负荷。


对于它,我也其实真的不是那么畏惧,

也曾经憧憬过那将会毫无保留洋溢在我脸庞上的幸福笑容;

背后如雷贯耳的掌声及当天满满的祝福与承诺。

我甚至还编排过当天的出场流程及以什么姿态与方式出现在宾客前。

我只想让我无法忘记那一天。

我其实非常善忘。


但那天以后的生活才是人生另一页的开始。

或许是另一个学习的开始。

从没否认过,那会是两个人从此相依相偎;

一起并肩解决生活上迎刃而来的问题;

一起再次更了解对方,

探索出一些或许你还不知道的优点,甚至是缺点;

一起乐此不疲地过着有粥吃粥,有饭吃饭的温馨生活。

但我更知道那接踵而来的责任还不是我想现在扛起的,

就算是有个[他]愿意一起扛。


我想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最想过的人生。

或许下一秒我厌倦了目前年轻狂妄的生活,

想来个转变或步入我另一页人生也说不定。。

但不是今天,不是现在,不是此刻。

我也不晓得会是什么时候。

我也觉得"适婚年龄"这课题有必要在探讨。


坦白说,我觉得自己还很任性,也很自私。

自私又不顾一切在过我想过的生活。

我倒不觉得那是问题。有时甚至还自豪自己保有那样的理念。


其实我只是觉得,在翻开另一页人生之前的那段路,

我好像还没走完,我只想继续。

我不想亏欠自己,

不想过了好久好久的以后,

让自己被旁人唆使下而作的决择而夜夜辗转难眠。

说穿了还不是不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

想忠于自己的感觉有时需要一点勇气 - 来面对一切催促声潮。


难道我在努力追逐我想要过的人生的那份勇气,还不足够让你为我喝彩鼓掌吗?



(以上言论不代表我否定婚姻,我其实向往那样甜蜜的生活,只是我还没有那样的福份)


一次与知己好友的登山之旅。过程真的好辛苦,但我们脸上都笑得灿烂。


5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人生不该有此遗憾呀!

Samantha Saw 说...

To Vincent:
每次都很感激你的鼓励,真的!

Ruby 说...

既然时机还没到,倒不如尽情享受现在的生活,勇敢去追求你所要的,祝福你~
加油

Samantha Saw 说...

To鲁比:
像妳一样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态度。也祝福妳!
大家一起加油!

Jinlan 说...

我看了有种想哭的冲动,怎么一字一句都那么的击中我心里啊。

不是不向往,我只是还没有找到要结婚的理由。

坦白说,我还真的畏惧那一纸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