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I tak faham u cakap ape~

活了20多个年头,才发觉原来最有杀伤力的一句话竟然是:我不懂你说什么。
特别是学习语言时,当我费了一番唇舌,绞尽了多少脑汁解释我所想要表达的,
可不可以不要劈头就是这句?
你当然不知道,当你这番话传进我耳里,再传送到我大脑,
再由大脑告诉我这句话的含意时,我顿时觉得我快瘫痪了。

[我不懂你说什么。]

[不懂?不懂就细心听啊!X%#*@%X] (心里os着)

知不知道我也在学习着?
知不知道你也不是从小就能说得bla bla bla的?
知不知道那根本就是你的母语,不是你的天赋?
知不知道就你的一句话对我的学习增加了阻力?
知不知道那当下我体内死了多少亿颗细胞?

你怎样赔?

对啊!我就是不擅长马来语,那又怎样?
但我会华语,会广东,会福建,会英语,会日语 (按次序排列pleeease~)
你呢?

或许你那句话根本没附带任何贬低我的意思,但借问一声你的大脑是闲着的吗?

我也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说出来比憋着舒服的多~

7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放心!我的马来语比较好,我教你=P

Samantha Saw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amantha Saw 说...

To Vincent:
感动呐~
那我教你其它我擅长的语言。

ChLoE 说...

我英文比較好 。。
我也不愛講\馬來文的~~

Samantha Saw 说...

To Chloe:
是吗?我也很想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呢!

Ruby 说...

啊,好过分嘛,人家说了那么多,才说不明白,太没有礼貌了,根本就没有在听,可恶!!

其实,我的马来文也很差,但是我都会耐心的慢慢讲我想要表达的,我的马来助手虽然偶尔不太catch到我的意思,但是总会耐心的聆听我的一字一句,她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的值得欣赏,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还是做了好朋友,呵呵。

Samantha Saw 说...

To 鲁比:
妳的马来助手比我公司的好多了。
我想这都是学习语言的一个大阻碍。需要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