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有时候

有时,我会惊叹这世界多么小,
不想让某人碰见,却偏偏在转角处遇见。
有时,我又会埋怨这世界之大,
大得我们就住在同一个城市却偏偏不曾遇见。

有时,我以为妳够明白我摸透我心思。
却在被妳背叛后明了一切。
有时,我以为妳不明白我对我一无所知。
却被妳的一句话温暖了心房。

有时,以为一些事情到了绝路,
但却偏偏柳暗花明有了转机。
有时,认为有些事情还有得宛转。
但越那么想,却越被人认为固执。

有时,关系亲密了就会认为所有的好都是理所当然,
却猛然不知爱情就正在那里一点一滴地蒸发。
有时,关系生疏了就会忆起从前翻起往事想起那时候,
却没曾察觉身边那双怎么遮也遮不了的热切的目光。

有时,觉得自己什么都行多么地不可一世,
当在跌得一塌糊涂时才知道自己其实多么的渺小。
有时,看低自己贬乏自己进而约束自己规限自己,
却在那一展翼离地飞起时才明白自己也有那深不可测的潜力。


有时,就是那么多矛盾。
有时,人生就是那么多无奈。


有时,还不如三五知己吃喝玩乐开心愉快。

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好坏都全收吧。那是成长的种种经历,用钱买不到的咯。

Samantha Saw 说...

To Vincent,
你说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