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生日快乐


我还记得,妳的生日
就算妳在那里,我在这里。


距离不曾削薄我对妳的思念,
特别是在这一天。


从来就没低估妳的韧性,
身为一个女人的韧性,
从妳说要去外地谋生的那一刻起。
但仍能从妳自远方捎来的自字片语里,
洞悉妳对这里一切的思念。


但。。我是羡慕妳的。


我是多么地羡慕妳,
能有如此的勇气,如此的机会。
得以探索那和我们早已习惯的地域以外的世界,
那随时随地可能发生的一切都能让人感到惊喜。
享受一下那在生命里早已为我们铺呈好的一切,
顺其自然地让它一一呈现。


我也很想,
拎着背包,拿着地图与护照,
就这样,去看一看外面的瑰丽,
暂时就把所有能与安全划上等号的可能性,
及所有的琐碎繁事搁在一边,
只想享受一个人向自由走去的那份潇洒感觉,
只想,在这短暂的人生旅途里,
去看一看外面世界不一样的风景。

既然我们都不能控制我们的命运,
我只要求主宰我所能看到的,所能感受到的,
许许多多不一样的快乐。


我,只想让自己快乐。
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所以,相同地,我只想祝妳的生日。快乐。

2 条评论:

Jinlan 说...

你写得真好。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看看自己范围以外的天空。

Samantha Saw 说...

生命短暂的我们都想一窾那世界大不同,
都寻找着那能冲击我们思维的惊喜,
大概,我们都是会珍惜生命的人吧!